摄影日记

用照片记录每一天,记录爱上摄影后的点滴。

我本身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,爱上摄影后,便更爱旅行了。或许,每天都可以是一次旅行。

“人间天堂”,“九寨归来不看水”,“水景之王”,这次去九寨旅行,当然要抓住机会磨练我的摄影技术啦,更重要的是,要学会用ND滤镜拍摄瀑布。我的目标是“诺日朗瀑布!”

所以一整天,弱小的我扛着相机三脚架,见到水就拍,导致最后相机的电被用光,没机会拍后面的景色了(我需要一个备用电池!)

诺日朗瀑布是中国最宽的瀑布,我以为会很壮观,但是我去的时候差不多要到枯水期了,所以壮观的景象没有看到,也没有拍出很好的片。ND滤镜的使用我也并不熟练,只能借助朋友之前教我时的一些记忆,然后在网上找教程,一顿瞎操作。要领便是:慢门4秒!

终于,我要的“拔丝瀑布”效果出来了!So easy!

然后我遇到了“树正瀑布”,没想到这才是最壮观的!再次架起三脚架,争取拍出最美的“拔丝瀑布”!然后相机没电了!好吧,我应该拍出最满意的了吧!

回来后第二天,左肩仍然很痛!我想,很多风光摄影师都是男的吧!

九寨风光——ND滤镜拍摄瀑布的尝试

2019.11.25

九寨沟

评论(2)

热度(4)